14 March, 2009

小公主浪迹天涯 - Air Itam 叻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我们又再去吃叻沙。。。

又是叻沙???你们不sien的咩??
哈哈,其实今天不是特地去吃的,只是刚好过槟岛,突然想到才去一下下。

相信大家都有去过极乐寺吧?路径会经过许许多多的档与店屋。有卖特产的,专卖风油的,等等。


Air Itam叻沙在北马数一数二的,从中午卖到晚上八九点,人数不断。
如果你去极乐寺,肯定会经过这一档叻沙档。


















它座落在Air Itam 菜市场的前端,地方不仅风水好,也旺这位老板。
和上次华都村叻沙一样,老板是一位老伯伯,但由于这边顾客较多,老板请了好多帮手,大概五六个吧。这些帮手我想应该是老板的朋友,年龄相当。这些安娣就负责把食物端给顾客们,并收钱。


















我们到的时候人很多,必须与别人公用桌子。对方是一对夫妻,大家都不好意思说话大声,就没什么交谈。端食物给我们和那对夫妻的是不同的安娣,想不到他们工作制度和高级餐厅的一样,虽然没有很有礼貌,但哪一个安娣serve你,就是那一个跟你收钱,找钱。我觉得这方面老板安排得很好,避免大家弄错顾客,找错钱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发现老板很爱国,他的档口还挂着很大一面马来西亚国旗槟城州旗,这很值得我们人民学习。抛开用意来说,试问有多少大马人民会把国旗挂在自己的地方?


接下来,老板的叻沙汤滚得不错,但唯一遗憾就是今天瑕膏下得太重手,我吃不到汤汁真正的味道。剩下的面条都很滑顺,入口舒服。让我感觉到大马槟城华人努力的味道与成果~ =〕

No comments: